所有完整“鸟食”:wb:兔头鸦
“希望我写的东西都能表达出我的意味🥰很高兴在这个世界里和你相遇。”

【Stay with each other】2

踩雷左转

ooc

主kgmy【哔——】【knkzkn看大家怎么看待攻受叭】

详见设定见

第一章

合集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tay with each othe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second_ a green world_


“滋滋~滋滋~啪!”各种电器玻璃碎裂的声音充斥在耳边,加贺美不由自主地抱紧了自己身下的人,直到后脑勺的头发被轻轻扯了扯,他缓缓睁开眼。 

 

  身下的是那个“蛋糕少年”,少年有些呼吸困难,脸憋的通红,洁白的锁骨上有一点擦伤,衣服歪歪地挂在一边,露出瘦削的右肩。 

 

  自己后脑勺上的是少年的手,他用自己瘦削的掌心保护了自己的后颈和后脑勺。 

 

  “地震”就发生了几秒钟,但是一切的一切就像是过了一年一般,加贺美也没管什么礼貌,仔细环顾四周,直到确认没有余震后,才放开对方。 

 

  两人没开口说话,各自整理好衣服,确认全身都是小伤后,才起身,拍走衣角的尘土。 

 

  加贺美起身后,第一件事就走向了售货台,“小姐!你没事吧!” 

 

  里面并没有回应,只见漆黑的休息间里缓缓伸出了无数条嫩绿色的细枝,冲破玻璃,爬向窗外。 

 

  另一边的“蛋糕少年”皱着眉,看向店内那株巨型……藤蔓? 

 

  他在那站了会,径直走到正打算翻过售货台的加贺美身边,拉住对方。

 

  “别去,当心还会有东西出来。” 

 

  “但是她如果在那里面被困住了呢?”加贺美迟疑道。 

 

  “你认识她?”“蛋糕少年”挑眉反问。 

 

  “不认识……” 

 

  “那就别去,救不了了。”少年平静地,抬起手,长长的袖子遮住了手指,他对着某个方向的枝条,“要看吗。” 

 

  “?”加贺美脸上浮现出复杂的神色,少年说的很平淡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只是静静地指着某处。 

 

  让他震惊的不是少年对死亡的看法,是对现在发生的事的态度,就好像是在看无关紧要的一桩小事,甚至淡淡地说出了“要看吗”。 

 

  “不,这是一件不幸的事。”加贺美从台上下来,闭上眼,良好的修养使他即使在这么混乱的环境下,也能保持自己的风度。 

 

  等自己再次睁开眼后,他看向少年,少年也缓缓睁开了眼,两人四目相对,前者开口道。 

 

  “加贺美隼人,叫我加贺美就行,怎么称呼?” 

 

  “黛灰。”黛灰扭过头,看向外面,“世界末日了?” 

 

  “嗯,大概吧,可能是我们在做梦,不然就是真的了。” 

 

  “你很冷静。” 

 

  “彼此彼此。” 

 

  加贺美看过一些末日相关的小说,也玩过一些相关的游戏,但是现在的情形,不是说是震撼和恐惧,而是一切发生的太快,脑子跟不上,还停留在买蛋糕的时候,现在回想一下刚才发生的种种,腿显然有些发软。 

 

  “我准备回家,你呢。”加贺美看着黛灰从地上拿起一根棍子,走向店外,“要一起来吗。” 

 

  吞了口口水,深吸了几口气,黛灰站在门口似乎实在等回应。 

 

  家里有什么,他自己清楚,独居的人男性家里,没什么好牵挂的,在末世里,钱又发挥不了作用,而且两人一起行动,总比单人行动要好。 

 

  要不是地震的时候,黛灰拉自己,也行现在躺在店里的不是一个人了。 

 

  “走,一起行动吧。”加贺美在店里拿起一根木棍,走向了黛灰的方向。 

 

   太阳将周边的云彩镀上一圈金黄,而远处的云彩像是某位姑娘见到郎君般羞红的双颐;原本这份景色是值得慢慢品味的,配上一本奇异的小说一杯散发着清香的茶水,这是加贺美最喜欢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但现在又不是傍晚,加上与地面的一对比,给人的感觉就是脊背发凉。

 

  两人走出店门一路上就能看到狂长的植被,大地沟壑纵横,绿色的攀缘植物爬满这一栋又一栋大楼,一条条粗壮的树根冒出地面,蜿蜒像蛇一般爬向某处,一棵巨树的钻出大楼,挂下来一条条细长的气生根。 

 

  一抹抹红色在这一绿色丛中显得格外显眼,街边乱成一团,车辆横七竖八地躺在树干上、垃圾桶边;仅还有口气的人就没几个,一股股浓浓的带着血腥味的风吹到两人脸上。 


      同时皱眉,目光转向远处坐在地上的一名男子。

 

  “你好,请问……“加贺美走近,说到;可刚开口,男人就猛扭头,一双酒红色的眼睛在银丝下露出透骨恶意。 

 

  男人怀里抱着一个棕发的男生,已经失去了生命的迹象,鲜红色的液体划过男生明显的下颚,一滴滴落在地面上。 

 

  “葛叶?你……”这回是黛灰开口,银发男生看向黛灰,顿了顿,沙哑地挤出两个字。 

 

  “黛灰?”葛叶眼神逐渐软了下来,他抱紧了怀里的男生。 

 

  黛灰没有接话,只是静静地等着葛叶再次开口。 

 

  “你要去哪。”葛叶缓缓开口。 

 

  “设施。”黛灰看着对方怀里的人,眼神复杂。 

 

  “哦,那注意安全。” 

 

  “是叶吗。”黛灰看着已经失去生命迹象的棕发男生。 

 

  “嗯,”葛叶停了很久,“你走吧,我再想想。” 

 

  “嗯,想清楚了在做,后会有期。”黛灰也没多说什么,转身就离开,加贺美听的一头雾水,但也只得跟上去。 

 

  “这样真的好吗?你的朋友……”加贺美问到。 

 

  “你说葛叶?他死不了,叶嘛……就那样……”黛灰含糊地回道。 

 

  “哦……”加贺美也没问下去,只是在转角,最后瞥了一眼。 

 

  只见之前短发的葛叶已经变成了是长发银丝,背后长出了一对黑色的蝙蝠翅膀,翅膀包住了两人,加贺美停下了脚步,扭头,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,定睛后,那里还是短发的葛叶,和血泊中的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黛灰回头,看着一脸混乱的加贺美。 

 

  “不,不没什么,走吧,我眼花了。”加贺美掐了掐眉心。 

 

  今天怎么净是出现幻觉一会狐仙一会吸血鬼的,虽然两人真的很像但是想想这些顶多会出现在游戏、动漫、小说这些虚拟世界里吧,怎么可能会出现在0202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界里呢。 

 

  “你看到什么了?”黛灰没回头,淡道。 

 

  “没什么,出现幻觉了,看到你朋友长出了一双翅膀,头发变长了。”加贺美咳嗽了一声,“果然吸血鬼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吧。” 

 

  “嗯,对你们来说吧。”黛灰轻轻地嘀咕了一句,便再也没开口。 

 

  两人歪歪曲曲地绕过一株株巨大的植物,途中加贺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丝信号,可电话刚接通,手机就突然黑屏了,他只好放弃,继续跟着黛灰前进。 

 

  终于,两人停在了一所福利院门口,福利院里显然已经人去楼空,大门敞开,长长的绿色链子挂在门口,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福利院没有倒塌也没有巨大的植物破楼而出,哪里都找不到一丝血迹,只是长满了无数的攀缘植物。 

 

  黛灰面色却逐渐凝重起来,径直走进大楼,停在服务台前。

 

  “怎么了?”加贺美撩开挂下来的植物,走到黛灰身边。 

 

  黛灰手里拿着一张纸条,上面歪七扭八的写了几个字,很明显是急匆匆地写下的。 

 

  “黛灰桑,我们没事,你可以去……

 

 

  纸条另一边被打翻的墨水污染,看不清一个字。 

 

  但是总归是个好消息,人都没事就好。 

 

  黛灰松了一口气,放下纸条,转向加贺美。 

 

  “没事了,要上楼吗?或者去你家?” 

 

  “我家里没什么好留念的……钱大概一文不值吧,灰君不去找他们吗?”加贺美看了看四周,一把把椅子齐刷刷倒在地上,被冒出的植物包裹住。

 

  “没事,晚点也关系,那先去我的房间吧。”黛灰听到“灰君”两字后挑了挑柳眉,继而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他引着加贺美一路向上走了几层,四周爬满了绿色的攀缘植物,直到走进某个拐角,洁白的水泥墙壁被灰色的钢板代替,一条条电线衍生入尽头的门框里。


     前面的人打开门,待自己跟上后缓缓开口:“就是这里了。”两人在玄关那脱了鞋,黛灰为加贺美撩开蓝黑色的帘幕。


     帘幕上有一个熟悉的图案,加贺美随口问到:“这是灰君的图案吗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黛灰淡然,“随便坐,我去泡点茶水。”


   大厅里是简简单单的布置,和自己家就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对比,灰色的地板和墙壁,无数条电线连着一台台电脑,角落里还有几个快生锈的铁笼,铁笼后面就是一扇半掩着的铁窗。


   “谢谢,灰君对电脑很有研究吗。”加贺美礼貌地接过茶杯,站在椅子边上。


    “嗯,算是吧,我的爱好。”黛灰也不客气,直接坐上椅子。


    “晚点你睡我房间吧。”黛灰终于把手指从袖子里伸出来。


    但就那那一瞬间,加贺美脸上的笑意也渐渐消失了。


   黛灰手上有一些擦伤,最醒目的就是右手连着四个指关节上的大型擦伤,也许是他在泡茶的时候清理过伤口,上面的灰尘已经差不多被洗干净,但是翘起的皮依然还在上面,周围的血已经基本凝固。


   “灰君,你的手指。”加贺美好看的眉头皱着,放下手里杯子。


    “是在店里护着我的头的那时候弄伤的吗。”


   “嗯……嘛……我一会会自己处理的,谢谢你那个时候救我。”黛灰把手往袖子里缩了缩。


   “我这边才是,谢谢你,请让我给你上药吧,虽然用你的药给你上药,有点那什么……”加贺美挠头,但还是坚定地看着黛灰。


   后者在对上眼神的那一瞬间,果断指向某个抽屉。


  清澈的棕色瞳孔,还是不要盯太久比较好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