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完整“鸟食”:wb:兔头鸦
“希望我写的东西都能表达出我的意味🥰很高兴在这个世界里和你相遇。”

【Stay with each other】3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避雷线,如有不适出门左转,欢迎错别字病句捉虫,我文笔弱弱请见谅!!

(详细见合集,第一章)


STAY WITH EACH OTHER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ird_eyes and  crisis_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吃压缩饼干吧。”黛灰拿来两包压缩饼干。 

 

    “啊,谢谢。” 

 

  加贺美坐在刚刚随手从别的房间抄来的椅子上,收拾着桌子上沾血的棉花和纸巾。 

 

  黛灰也没说什么就是静静的攥着手里两包饼干,在一旁坐下。 

 

  待到对方忙完后,才把早已开封的饼干递了过去。 

 

    “我开动了。” 

 

  对着一旁慢慢吃着饼干的男生,这么看,这苍白的皮肤实在有些渗人,身上小擦伤有好好处理过,只是手上因为被自己绑了纱布,吃的有点别扭。 

 

  “要我帮你把饼干挤出来一点吗。”加贺美突然开口,话音刚落,他就开始后悔,这是什么迷惑发言。 

 

  “嗯?”黛灰先是抬眼看了一眼加贺美,再是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。 

 

  “我说啊,加贺美桑,你是不是把我看成小孩子了……” 

 

  “那不是,因为你手行动不方便,我想还是帮帮你?”加贺美即答道。 

 

  “不是不是,你看啊,行动很方便的。”黛灰像是耍宝一样把一只手空出来,在空中摆着各种poesie。 

 

  修长的手指因为蒙上一层纱布,显得有些臃肿,但动起来却是十分灵活,再配上主人一本正经刷宝的样子,加贺美紧绷的神经也得到了一点放松。 

 

  “还有哦,我已经成年了,不是小孩子。”黛灰看到加贺美微向上的嘴角,才把手放下来,吃了一口饼干。 

 

  “欸?完全没看出来。”加贺美吃完最后的一口,带着笑意道。 

 

  “加贺美桑什么意思?你是说我像孩子一样吗?”黛灰把垃圾桶踢了过去。 

 

  “猜猜我今年几岁?”加贺美把包装袋丢入垃圾桶里,稳稳地推了回去。 

 

  “26岁?”黛灰挑眉,“不29?” 

 

  “哈哈哈,怎么就猜这么大了?”加贺美也发现对方只是想缓和气氛和紧绷的神经后,跟着节奏慢慢放松下来。 

 

  这一次两人聊了很多,终于也渐渐知道了关于对方的身份和家庭。 

 

  加贺美28岁,出生于一个美满的富裕家庭,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交圈逐渐扩大,认识了两个可以当做妹妹的姑娘,和几个挚友,创立了一家公司,今天早上的偶遇只是因为一时兴起想吃甜点。 

 

  而黛灰23岁,就是完完全全地相反,他从小在福利院长大,认识的人仅限一点点,亲的人仅有一个教他电脑的师傅和两个同样如亲人般的姑娘,今天早上买甜点只是碰巧路过这家店,心血来潮进去逛了逛。 

 

  “我说,加贺美桑,没有女朋友吗?”黛灰疲惫地靠在椅背上。 

 

  “还没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吧。”加贺美顿了顿,“灰君呢?” 

 

  “还没有。”少年又似乎想到什么,撇开话题道,“现在几点了?” 

 

  “15:45。”加贺美看着对方的样子,浅笑着看了一眼手上的表,又扭头转向窗外。 

 

  以往天色不应该是全黑,但是现在外面就如同晚上21点,窗外没见到一只活物,少了犬吠,车鸣,世界一片死寂。 

 

  加贺美有点出神,不到一天的时间,他身边的事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两人也很默契地没有立马讲今后的安排,他们都需要调整一下,至少今天给自己放个假。 

 

  不知不觉,加贺美已经站在了铁笼后面,站在那扇半掩的铁窗前,寒风卷起衣角。 

 

 

  要降温了。 

 

   

  “地上的水坑干的好快。”黛灰也站了过来。 

 

  “早上还在下雨来着……等等!”加贺美顿悟过来。 

 

  “嗯,地震过后雨也没了,出去的时候,我也没在公路上看到水。” 

 

  “如果我没记错,记得一路上温度也不是很高……”下一刻两人一起脱口而出自己的猜测。 

 

  “被吸收了。” 

 

  “现在我们也不清楚动物有没有受影响,明天要出去吗。”加贺美猛的扭头,看向把袖子放在嘴前,低头思考的黛灰。 

 

  良久,黛灰才开口。 

 

  “我不准备出去,我要看看有没有办法联系人。”他抬头,对上加贺美的眼睛,“我这里暂时食物和水应该都够,我想恢复电力,在黑暗里生活多多少少不方便。” 

 

  黛灰说完,沉默便渐渐蔓延整个房间。 

 

  也不是意见分歧的缘故,只是单纯地,加贺美有些不知所措,看着黛灰的眼睛,第一次让这个健谈的企业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,因为看上去太澄澈,就像是两颗透彻的水晶,水灵灵的泡在水里。 

 

  干净的灰蓝色双眸看了自己一会就淡淡错开眼神。 

 

  “还请小心。”黛灰看着窗户外面,不一会又锁起了眉头。 

 

  加贺美没有立马答话,而是轻轻呢喃了一句。 

 

  “嗯?”黛灰没听清对方的低语,缓过神来,就见加贺美离开的背影。 

 

  一反常态,加贺美难得睡了一个好觉,醒来后自己都想笑自己,怎么做到在末日的第一个夜晚睡地这么香。 

 

  他只记得昨晚他洗完澡,天色已经全黑,只记得掌心的温热,那是黛灰的手肘,为了省手机的电,两人依靠着一根生日蜡烛艰难地摸到床边。 

 

  那晚,一张小小的单人床上睡着两个人,纵使黛灰再怎么瘦,两人还是不可避免地贴在了一起,加贺美能清楚地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沐浴乳的味道。 

 

  几根头发扎在自己后颈,他清楚那绝对不是自己的,那些头发很软,就像它主人给自己的性格一样柔和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最后困意战胜紧张,眼睛一张一合,就到了早上。


  阳光透过窗外的叶隙,撒在两人的床沿,留下斑驳的叶影,一阵阵时浓时淡的清香飘在房间里。 

 

  加贺美才反应过来,自己和对方面对面睡着,枕边的少年呼吸平稳,应该是还在梦里,几缕发丝斜垂在面前,长长的眼睫就像帘子一般安静地贴在脸上。 

 

  想起来了,昨晚在睡梦中,即使没睁眼,他也能清楚的感受到身旁的人翻了个身,像猫一样蜷缩起来,而自己的身体不由自主转了过去,刚刚好,人缩在了自己怀里。 

 

  加贺美轻轻地抬起放在对方身上的手,伸到身后,拿表看了一眼。 

 

  14:45?! 

 

  “灰君?灰君?”加贺美看了一眼时间,没想到自己已经睡了这么久了。 

 

  加贺美见黛灰没反应,轻轻摇了摇身边的人,但黛灰还是闭着眼,不安窜上心头。 

 

  “灰君!醒醒!”他猛的坐起,抓住黛灰的一肩,开始开始大幅度摇。 

 

  瘦削的肩膀一摸就知道一定是不好好吃饭的人,正当加贺美准备拉起人的时候,黛灰才抬起眼皮。 

 

  见到加贺美着急的神色,黛灰硬是把“早上好”咽了回去。 

 

  “灰君你睡眠一直这么深吗?我喊了你好久,现在14:25了。 

 

  “?”黛灰坐起,一言不发,过了会他反问道,“你呢?” 

 

  “我睡眠很浅,说句实话我常常失眠。”加贺美意识到了什么。 

 

  “我是浅睡眠,睡觉的时候一但被人碰了,就一定会有反应。”黛灰解释道。 

 

  “这是什么味道。”黛灰闻了闻房间的味道。 

 

  “不知道,我早上起来就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像是花香?”黛灰穿起外套,用手捂住鼻子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去开窗。”加贺美会意,也立马下床,抄起外套,跑到床边。

 

     下一秒,他愣在了窗边。


     “灰君,外面,这是什么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未完待续】


作者有话说:

嘶~最近学业有点重,更新可能会越来越慢,谢谢大家的喜欢!好想去bw啊wwwww祝明天bw玩的朋友们玩的开心叭!

这个末日文,是长篇的wwww可能会写半年?(这么长还有人会看??)

而且我喜欢慢步骤,慢慢来的情感,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速度都好快,想要慢看来,可能和挤牙膏一样难受请见谅!!!(土下座)



评论(6)

热度(57)